空白的逆差◎

杂食主义者,只要get到点都萌
文笔渣(暂不更文)

[秦时x天行]故梦2

[嬴政穿着一身白色单衣,腰间佩带,未束发。看着突然出现在他寝宫的陌生女子冷静的询问“你是谁,怎么进来的”

  “秦王陛下”流云向他行了个秦国礼继续回答道“吾出于蓬莱”

  “《山海经·海内北经》载:蓬莱山在海中,大人之市在海中。仙人?”嬴政凌厉的盯着流云,语气里带着质疑。

  “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仙人。只是比平常人知道多一点、活得久一点。长生不老只是夸谈”流云话语里夹杂着常人难以理解的悲凉。

  “寡人不信什么长生不老”嬴政对长生哼之以鼻

  流云听见这话愣了一会,“陛下你在什么情况才会去渴求自己不相信的东西呢”情不自禁问出这个问题

  “帝国还需要我,我必须活着”

  嬴政脱口而出的话让流云一震,这就是始皇毕生存在的意义吗!

  “祖龙死魂犹在”流云喃喃自语,尊敬的看向嬴政俊美的脸认真说到“陛下,我会力所能及帮到你”

  画面一转

  流云走进秦国地牢冷眼看着狼狈的荆轲“非攻墨门,兼爱平生!这是我听过最大的笑话”

  荆轲听见这话一瞬间杀气崩出又慢慢归于平静,低垂着头倚墙而坐沉默不语的抵抗。

  “在其他六国贵族上层眼里秦王嬴政是暴君。因为他们荒淫无度,只顾享乐,他们怕嬴政夺取了享受这一切的权利。或许贵族中有忧国忧民的,但大多数也只是为的自己利益和眼前六国之利,从未看到天下百姓因六国之乱天下分裂而饱受背井离乡之苦,甚至家破人亡。在你们墨家眼里兼爱平生的只有燕国贵族吗?也对,墨家巨子可是燕国太子。他这巨子之位到底怎么来的你们墨家的人知道吗!”流云嘲讽的说到

  “满口胡言”荆轲悲愤的怒吼

  “其他六国君主内心就没有一统天下的想法吗?都有!只是天时地利人和只有秦国具备。楚国军力强可上层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心,楚国君王没有压制他们的能力。”流云针针见血,静默了好一会继续说“秦王陛下有能力,也有其他君主所没有的眼界与心胸。我记得他曾说过一句话他要一统六国,从此没有国界的划分,没有语言的障碍,让人们融洽的生活在一起。”

  “他征战六国就不是杀戮吗!国破城灭,各国的百姓又该如何”荆轲狡辩的询问

  “再无六国,他们就都是大秦的子民,受大秦庇护”

  “谈完了”嬴政站在咸阳宫城上望着远方天下土地问道

  “陛下你会怎么对他”

  “先关押,攻灭六国后放他们一家离开!寡人要这些反秦之人亲眼见证寡人治理的天下。若冥顽不灵再杀之”嬴政漫不经心的说出自己的打算,他有足够的信心能镇压这群人。

  “陛下,你还真是仁慈”流云想到自己师傅笑了笑感叹

  “仁慈”嬴政露出一丝诧异,这世上竟会有人用这个词形容他。

  “陛下,和我师傅早期比起来你真的仁慈很多”

  “流云姐姐”远处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]

  这次韩非看见画面里的话都沉默了,他不也主张依法治国吗?以战止战!法治天下,儒之教化!只是尚公子实行了他的计划!若尚公子是韩国的君王该多好,他必会辅之。

  张良他们心里都泛起一丝涟漪!

  “这上面是我”荆轲喝着酒说到,“不过为何在秦国地牢,难道是那个计划未来已经实行”翻身从草地坐起“而且那画面里最后出现的小孩怎么和我长得有六七分相似”

  “绯胭”燕太子丹握着手里的非攻坐了一夜

  各国的百姓听到那句受秦国庇护露出一丝希翼的目光。这天幕或许真的是天上神仙带给他们的希望!画面女子不就来自蓬莱仙山嘛。

  [“离开故国去见一个素未蒙面的人,是个非常危险的行为”

  “此次出去有收获吗”流云询问

  “我会死”嬴政握着手里的杯子平常的说出这句话。“以前寡人总担心时间不够,现在孤只要不浪费每一个时辰即可!”面对流云嬴政多了一丝耐心继续说到。

  “每个人都有自己活着的意义,生命的长短在于怎样实现这个意义!”好一会儿,流云说出一段交心的话“蓬莱对世人来说是人间仙境,对我师傅来说却是一个囚笼。记我有记忆起很久过去蓬莱只有我和师傅两个人。他一生不能离开蓬莱,这历史的长河除了我没有人记得他。而我存在的意义就是短暂的陪伴他一段时间!”流云透过窗户看着远处的天空身上萦绕着一股悲凉。

  “看来蓬莱并不向传言那样”

  “蓬莱在外人眼里只是水中月,镜中花!”

  嬴政静静坐了一会,在杯中茶水凉去之后冷漠道出“韩非有才能却不愿做孤的商鞅!”

  “相逢相知本无意,乱世最难相许!陛下,踏上这条帝王之路,艰难险阻。你只有自己”

  “既不能为孤所用就除之,这条帝王路无人可挡”嬴政对韩非在这次探访就有了打算

  “天下之事自有定数,却并非不能改!陛下耐心便是。”流云看着天空徐徐道知

  “你的观念到是合孤心意”

  “你把天明那孩子送出宫了”流云突然想到什么陈述到

  “嗯!他不会记得宫里的记忆。”

  “阴阳家手生得太长”

  “只要不危害到帝国,寡人可以给他们需要的”]

  嬴政垂眸,掩去漆黑的瞳。他从来不需要任何人的理解。为了帝国,早就已经放弃自己!成为一个完美的机器。

评论(64)

热度(742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